close

IMG_2421  

我的妹妹好特別    文/圖  王怡然

IMG_2420  

我的妹妹有什麼特別?我的妹妹不會講話,也不會走路,

可是他的頭扁扁的很可愛。

 

IMG_2419  

媽媽說她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小天使,我們要愛她保護她。

IMG_2418  

媽媽幫妹妹抽痰的時候我都會拍拍她,然後我就講說妹妹

不要哭,姐姐在你旁邊。

 

IMG_2417  

媽媽都會帶我跟妹妹出去吃早餐,是我們快樂的時光。

IMG_2416  

每次我跟妹妹玩的時候,她就會笑的很開心。

IMG_2415  

我的妹妹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是愛德華氏症寶寶。

 

IMG_2414  

我的妹妹去天堂了,我常想念她,晚上睡覺前,我都會跟她說話。

IMG_2413    

             

      這是怡然姐姐的寒假作業,她自己完成的,表達她對怡宸妹妹的感情和想念。雖然後來有上色,馬麻我比較素色的!

      妹妹走的時候是禮拜五早上,還來不及送姐姐上學,也沒時間幫她請假,星期一載她去學校,親自帶她去教室,跟老師說明,沒想到老師非常淡定的只回了一個字「喔!」~~然後沒有了,沒有表情,也沒有情緒,無法探測溫度,連一般人會說點節哀順變什麼的都省了。

      沒多久就放寒假了。開學交作業後,同學還有票選,從學校回來,她說,同學都問她,什麼是愛德華氏症?你妹妹真的死了嗎?我問她,老師聽到同學的討論,有說什麼嗎?她說:沒有!我只是想,她那麼小,怎麼懂得如何去回應這種生死問題,也激起了我想要去班上做一次生命教育分享的念頭,於是前陣子做了怡宸妹妹的slide show。

      那次分享,不是很理想。因為教室電腦有狀況,測試時ok,等我講了一些話要放影片時,滑鼠就掛了,改用筆電放,螢幕小,同學看不到推推擠擠,老師從頭到尾坐在自己的位置,既沒有出來維持秩序,也對影片不感興趣。小朋友倒是很可愛的回答我的問題,分享後送同學明信片當小禮物,一打鐘,沒等老師宣佈下課,五秒鐘之內,所有人同時背起書包衝出教室,瞬間清空,那快速結束的幾秒我愣了,收了電腦後,我和怡然謝謝老師,走出教室,那一刻我告訴自己,要一直做一個有熱情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德華氏症
    全站熱搜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