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外傭Wiwid來了之後,晚上媽媽就不再陪你睡覺,那幾天你感冒了,睡覺前還是會幫你拍背抽痰,然後把你抱得很緊很緊很緊,像姐姐有一本繪本講一個小主人跟他的狗的故事,每天晚上他都會跟他的狗說永遠永遠永遠愛你,我也像那本繪本的小主人,跟你說媽媽永遠永遠永遠愛你,然後才上樓去客房睡覺。臥室移到樓上那幾天,晚上我還是會醒來幾次,連續三年多,每天晚上都要起床幫你泡奶餵奶的工作,終於有人可以換手,雖然無法完全放心,心情輕鬆一些,也期待時時刻刻上緊發條的神經,能夠得到舒緩,失序的生活可以重新調整。
 
      第一天半夜下樓查看Wiwid餵奶的狀況,大致沒問題,也需要放手讓她照顧你。
Wiwid來的第四天晚上,連續幾天按時拍背抽痰,我已經很累了,請爸爸代勞,睡前幫你拍背抽痰,那幾天你鼻涕痰很多,禮拜三呼吸器維修人員,呼吸治療師和醫生都有來家裡,看你的狀況,調整了製氧機的氧氣濃度和呼吸器的濕度。前一天,帶你去小兒科診所拿了第二次藥,你的鼻涕痰有減少,也沒有發燒,沒有胃出血,一切你所需要的機器,家裡都有,因此沒有送你去住院。那兩天你有時會滿身大汗,我請Wiwid如果發現你汗濕了,要幫你換衣服。半夜,把拔打呼聲把我吵醒了,我還用ipad把它錄下來,暗暗的,沒有影像,只有聲音。早上到你身邊時,姐姐已經下樓吃早餐,床邊有一堆換下來的衣服,是Wiwid五點餵奶時,幫你換下來的。照常幫你吹蒸氣,把你放在我腿上拍背,抱起你準備抽痰時,發現你唇色蒼白,肚子沒有隨著呼吸器的幫浦起伏,第一個直覺是你有異狀,血氧監測器量不到訊號,手忙腳亂的幫你作CPR,同時叫爸爸上樓,那時也記不得壓幾下心臟吹幾次氣,吹了幾口之後,你的唇色稍微恢復了紅潤,爸爸還是量不到你的血氧心跳,打電話叫救護車,車子很快來了,醫護人員上樓,探你的頸動脈,說你已經沒有心跳了!意想不到的時刻,你離開了我們!
 
      那一天,我相信是上帝把你接走了!你存在的第一刻到最後的離開,我有幸與你一起經歷,或許我對你的愛,已經圓滿了,那就夠了!你不會說話,當然也不會叫媽媽,我永遠記得,你一歲生日,看得見的時候,凝視着我對我笑!~~對我來說,那就是永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德華氏症
    全站熱搜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