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69 

如果你看過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的傳記或介紹,或許你不會特別注意到這段文字「 在當了十幾年的傳統麵包師傅後,受到陳撫洸引介而接觸到新式麵包。......」是的,就是阿洸師傅!

我認識阿洸師傅差不多十年多一些!公元2000年搬到台中後,去國姓做了兩年社工撤出後,青黃不接的時候,我又重操舊業的賣起了「秋糕氣爽」的蛋糕,以我有限的腦袋和土法煉鋼的經驗,也搞不懂為什麼常常烤出來的乳酪蛋糕都會裂?雖然不影響口感,但是賣相不好,切的時候也很容易四分五裂,經由一位好心賣家報錯路的介紹,我找到美術館附近巷子裡很難找的“堂本”麵包店!尋常上班時間下午三四點鐘,小小的店面卻一直湧進客人買麵包結帳,店面的後方,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忙碌的師傅們在做麵包!就這樣,我穿過人群,直搗核心,簡單問了幾個一直困擾我的傻問題,突然有一群黑衣人直奔進店面後方,自顧自地拿起剛烤好的吐司,淋上一些蜂蜜,放進烤箱烤一會兒,拿出來,切上一片冷凍奶油,以手就口吃了起來,跟阿洸師傅簡單交談幾句之後,像風一樣離去了!我很幸運的分食到一小塊,放進嘴巴,我的天兒阿!~~怎麼這摩好吃!(想起來,不禁嚥了一下口水!)淋上蜂蜜的吐司烤過後有點酥脆,內裡柔軟,冰凍的奶油,遇熱稍稍融化,卻還是冰冰涼涼的,好幾種味覺的混合,卻又那麼速配!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是日系超市裕毛屋的主管!

就這樣認識了阿洸師傅,我的婚禮蛋糕也是他做的,嚴格來說,是他送的,那時候,他連我叫什麼做什麼都不知道。去訂婚禮蛋糕時,發現超過預算,正在跟門市阿姨討論,阿洸師傅從後面走出來,了解狀況之後,他跟小姐說,開單子,算他的!隔了很多年之後,我問他,為什麼當時會這麼做?他說,如果一個蛋糕可以讓一個婚禮開心,為什麼不?有沒有揪甘心阿?

IMG_5392

照顧怡宸的最後一年,想找點做了會開心的事,對我來說,攝影是最不用動腦筋,又讓我可以創作的方法,要拍什麼?我想到麵包店,但是堂本的麵包製作已經全部移到亞森洋果子(大墩19街),2011年九月我帶了怡然去找阿洸,跟他討論我的想法,他說ok阿!回家之後,我很開心,後來因為體力的關係,也沒有什麼空檔時間可以去做喜歡的事,就這樣延宕下來,一直到年底怡宸回天家,白天我不想待在家裡,送怡然去上學之後,有空就去麵包店拍照,到現在。

DSC08190

DSC08460

謝謝阿洸師傅對我的信任還有支持!~~

 

arrow
arrow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