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麥方:世界第一麥方。吳寶春台中遇貴人
演員邱偉凱(浪花兄弟Darren)、陳撫洸師傅、演員李國毅(飾吳寶春)、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石靜文局長、多喜田麵包店老闆吳全、導演林正盛。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導演新戲【世界第一麥方】開拍,將吳寶春麵包師傅奮鬥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吳寶春2010年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巴黎舉辦的首屆世界麵包大師賽,拿下歐式麵包組世界冠軍,成為世界第一的麵包師傅。
 
導演林正盛表示,【世界第一(麥方)音ㄆㄤˋ】特別請台灣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華人唱片設計師蕭青陽造字,最初是因為日語的發音,後來發現很多國家的麵包發音都是pan(ㄆㄤˋ),而麵包的來源就是麥,是很有趣的事。曾經是麵包師傅的林正盛導演,過去的經驗在拍攝此片時,也帶出不同的情感和記憶。
世界第一麥方:世界第一麥方。吳寶春台中遇貴人
來自屏東的吳寶春國中畢業後,到台北當麵包學徒,在台中碰上多喜田麵包老闆吳全,後來又遇到堂本麵包的師傅陳撫洸,建立亦師亦友的美味關係。
【世界第一麥方】日前於台中取景,堪稱吳寶春貴人的多喜田麵包店老闆吳全,回憶當初吳寶春應徵時說,「我較憨慢,腦筋不好,但是我會很認真」,我就是要這種人。吳老闆沒有看錯人,吳寶春後來成為台灣之光。

世界第一麥方:世界第一麥方。吳寶春台中遇貴人
吳寶春一直聽說巷子裡有一家麵包店生意很好,找到陳撫洸開設的堂本麵包店,阿洸師傅說,吳寶春第一次到他的廚房,見到滿屋都是書籍、聽爵士樂、喝紅酒大為驚訝,好奇阿洸師傅「真的是自己看書做麵包?」這樣的際遇,開啟寶春師傅的味覺經驗,激發吳寶春將各種食材加入麵包製作的靈感,幫助他突破麵包創作的瓶頸。陳撫洸師傅謙虛地表示,很多人說我是寶春的師傅,其實他在認識我之前,他就是有名的師傅了,「他才是我的師傅!」    

世界第一麥方:世界第一麥方。吳寶春台中遇貴人
台中市政府補助本片300萬元,新聞局長石靜文帶著名產珍珠奶茶前往探班,感謝導演林正盛拍攝如此勵志的電影,台中是吳寶春生命中的福地,這部電影將重現台灣麵包師傅為專業奮鬥的精神。
 【世界第一麥方】劇組繼續前往屏東高雄拍攝,也將到巴黎及東京取景,循着吳寶春的奮鬥足跡走一遍,預計明年暑假上片。
 世界第一麥方:世界第一麥方。吳寶春台中遇貴人

邱偉凱(浪花兄弟Darren)飾陳撫洸。 
arrow
arrow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