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分鐘,怡宸就滿三歲了!

感謝過去這一年,經常在臉書鼓勵我們的朋友,在我低潮感受不好孤單的時候,知道地球上不同的角落,有人為我們加油打氣禱告,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一年真的比前兩年辛苦,我們兩夫妻加上怡然姐姐,獨力照顧妹妹。

怡然有時會問我~~馬麻,為什麼弟兄姊妹現在都不來我們家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或許有一些心結沒打開,或許有一些話沒法説清楚講明白,對我們來說,重要的不是話語,而是真實的陪伴,

一年多來,一切了然於心,有些事無法強求。

這一年,我看到怡然更加成熟懂事,早上起床,她會在不打擾我的情況下,自己在房間聽故事畫畫,自己玩家家酒擺攤當老闆,希望有客人上門光顧。

她學習作家事,大掃除可以獨自刷洗鋁門窗,幫忙煮飯、曬衣服折衣服,整理自己房間,出門時幫妹妹收包包,檢查尿布衣服濕紙巾衛生紙,餵奶的針筒,還有我的手機ipad,是否帶齊。

每晚睡前禱告之後,必贈送愛的抱抱不放手,及熱吻久久停不下來,有女如此,真是一大安慰!

上禮拜居服員阿姨跟我聊天,她説社工問她説,來我家服務三小時四小時,我們都在做什麼?“有沒有跑出去玩?”(重點)聽了很想打電話去罵人~~感謝他們對我們的關心!我自費時數,還要你干涉我怎麼安排時間咧!居家督導都沒來家訪電訪,這樣就想寫個案報告,領督導費不做事太偷懶了!

我一天作的事不多,一天八次灌奶,偶而會胃食道逆流或胃出血,一天有時吐幾次,換尿布數次

                                    (吐奶加上尿尿漏,所以每天都要洗大小毛巾,透氣墊,中單)

                                      早晚餵兩次藥

                      半夜腳弓反張兩到四小時

                      洗奶瓶消毒奶瓶,呼吸器潮濕瓶加水

                      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

                      洗碗收垃圾餵魚澆花

                                    排隊看醫生作復健

                      接送小孩盯功課幫小孩洗澡... 

p.s.這一篇是2011年八月寫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德華氏症
    全站熱搜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