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121031_162235_35527_25456d8677ddcb38
提拉米蘇是一款容易讓人上癮迷戀,自己做卻很麻煩的甜點!
 
使用奶味較清淡口感較清爽的馬斯卡彭乳酪(Mascarpone  cheese),正統的義大利提拉米蘇是用手指餅乾,浸泡加了蘭姆酒或白蘭地的咖啡糖漿,有些食譜將手指餅乾用海綿蛋糕代替。然後就是做工繁複的將蛋黃、鮮奶油分別充分打鬆。乳酪則需準備於較大的攪拌容器中,與先行打發物充分混合,製成乳酪奶蛋液。~~所謂的“分別充分打鬆”是工程浩大的製程,都準備好後,再組合,所以弄完之後都要洗一堆容器,冰涼了,才能享用到一口讓人感到幸福的甜點!~~
亞森洋果子:【愛對路】冷冷的天氣適合帶我走之提拉米蘇

 

亞森洋果子的提拉米蘇,像一大球冰淇淋,光用眼睛看,就很可口了!

亞森洋果子:【愛對路】冷冷的天氣適合帶我走之提拉米蘇

 

淋上巧克力,苦苦甜甜的滋味!義大利語中「Tiramisù」意思是「帶我走!」,故譯作提拉米蘇更爲適切。「帶我走」
(pick-me-up)之說指涉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缩咖啡與可可共振帶来的輕量興奮作用。
 

亞森洋果子:【愛對路】冷冷的天氣適合帶我走之提拉米蘇
 
這一甜點自1980年代中期走红,它的配方中最具創新意義的是咖啡風味乳酪奶蛋液,
這一新口味亦為蛋糕、布丁等其它形式的冷熱甜點所吸收。

亞森洋果子:【愛對路】冷冷的天氣適合帶我走之提拉米蘇

與咖啡糖漿一同調味的事Marsala酒,一款在義大利常用的料理用酒,是加烈葡萄酒(fortified wine)
產於義大利的西西里。少了酒的提拉米蘇,就像沒有加米酒的薑母鴨,欠一味!這個比喻不知道恰不恰當~~?

亞森洋果子:【愛對路】冷冷的天氣適合帶我走之提拉米蘇

  Tiramisu在義大利原文裏,“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的意思;
也有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參考維基百科

亞森洋果子:【愛對路】冷冷的天氣適合帶我走之提拉米蘇

 
 來人阿,快把它帶走吧!~~

 
亞森洋果子  04-23103865

台中市大墩19街203-1號
http://www.facebook.com/macaron.tw?fref=ts
 
http://www.macaron.com.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的花聚樂部 的頭像
    愛的花聚樂部

    愛的花聚樂部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