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怡宸,我可能不會愛你!

     嘉義長庚醫院早產兒病房的護士Ellen,英文名字跟我一樣,2008年她在我們的部落格留言,當時她正在照顧另一個愛德華女嬰,媽媽是外配,父母不太常去醫院看她,知道她缺母奶,因為怡宸食量不大,冰箱冷凍庫裡放滿了母奶,用宅急便寄去,Ellen說,當冰箱裝滿我寄去的母奶時,感覺很豐盛!可以愛屋及烏,我也很開心!怡宸腦傷後,也有一些媽媽無私的貢獻出她們的愛,感謝欣儀,欣怡,伯薇還有育民的幫忙!

     2010年草屯一位年輕媽媽惠,未婚生子,孩子也是愛德華氏症,透過部落格認識我們,MSN互動一段時間,有一次惠問我可不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因為她要去法院開庭,認識沒多久,擔心萬一她把孩子留著沒帶回去,我要照顧兩個愛德華小孩,沒答應這個請託。後來她向我求救母奶,因為她家妹妹快斷糧了,當時我已停產了,馬上在臉書上發佈消息,感謝60#咖啡老闆娘又青的熱心,很快聯絡到一位媽媽,我載著她到黎明新村去拿母奶,當時她的孩子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她來我家時,剛好有一對夫妻從英國回來看我們,包了一個紅包,還有作家愛亞送的一罐進口的糖果,轉手給了她,那些東西本來就不屬於我,可以分享給更有需要的人,何樂而不為?

    二十歲出頭的惠懷孕時涉入一樁詐欺案,男朋友因為孩子難照顧,把她們踢回娘家,她因為孩子的狀況特殊,得以緩刑。那段時間怡宸在台中榮總住院,她家妹妹瑄一下子住院一下子出院,後來也從中國醫轉到台中榮總,因為兒科加護病房滿床,瑄妹住到樓上新生兒加護病房,我陪惠去看瑄,清秀可愛,逗她的時候還很靈活有反應。小孩住院,晚上惠在檳榔攤打工賺錢。

    後來怡宸出院,我跟惠說,你從草屯騎車到我家,我載你去看女兒,有一次遲了差不多一個鐘頭,打手機也沒接,上車時她說,前一天男朋友丟了兩萬元給她,叫她不要再勾勾纏,當天晚上孩子的病情就急轉直下,到NICU已經過了會客時間,護士雖然願意讓我們進去,卻要我們等一下,過了半個鐘頭,還是說裡面在忙,終於進去時,看到的情況真的很讓人心疼,小小孩光溜溜的,除了尿布沒有穿衣服也沒有蓋被子,肚子因為腹水漲的很大,意識不清,跟幾天前看到的完全不同。剛剛似乎是實習醫生在幫她照超音波,所以沒讓我們先進來,那個區塊只有瑄,過了會客時間,燈光暗暗的,是媽媽的心情,也像孩子微弱的生命氣息,在病床邊,我摸著瑄的頭為她禱告,祈求天父帶領保守,也安慰媽媽的心,隔天瑄就走了,或許瑄知道爸爸不要她,所以提早去當小天使了!後來惠也失去音訊,完全聯絡不到人。瑄從危急到走的時候,我們告訴帶教會的弟兄,她的情況之前大家也略有耳聞,我們因為照顧怡宸,沒辦法在她們身邊,教會回應說要幫她募款,後來沒這麼作,惠或許當時也需要錢,我想,她真正需要的是我們可以用嘴巴說,卻沒有給出去的~~愛。

     2008怡宸出生第一年,慈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二手搖床,認識了倩,才知道Minnie是法洛氏四合症的孩子,我們後來也成了臉友,不是很常聯絡。2011夏天,因為怡然房間要裝冷氣,想到Minnie爸爸在燦X3C工作,電話聯絡下才知道Minnie在中山開刀住院,倩也懷孕八個月了!當時怡宸在台中榮總住院,有一天晚上慈佑探妹妹回來說,碰到Minnie媽,因為Minnie轉到中榮住院,且住怡宸對床,真的很巧!Minnie轉診那天,Minnie媽因為太累昏倒,自己在中山醫院掛急診打點滴。於是愛的花聚樂部又開始了一段溫馨接送情,早上先繞去樹義路接大腹便便的Minnie媽,再一起去看小孩。有時Minnie媽太累在家休息,我就會隔床喊話,幫乖巧的Minnie加油!

     Nana另一位沒見過面的臉友,是一位手巧又有才的媽媽,寄了滿滿一盒自己親手作的漂亮髮飾給怡然姐姐,姐姐把一些髮飾裝在一個Minnie的禮物盒裡,送給了Minnie!

IMG_0350  

     怡宸和Minnie住院的同時,文化新聞系的老師跟慈佑聯絡說,他朋友的孫子也在中榮住院,原來是老師花園新城鄰居的孫子翔翔,我們原本不認識,同是病童家屬,也很能感同身受。翔翔的爸爸是職業軍人,平常都是媽媽在照顧,因為急性腸胃炎住院,後來因為腸粘黏需要開刀,看不到熟悉家人的分離焦慮讓一歲半的他不安哭鬧,於是我們請託熟識的護士,給家長一點方便。後來Minnie和翔開刀後都順利轉到普通病房,且住隔壁病房,那幾天,我在探完妹妹後,總會轉到樓上去看看他們兩個,現在兩個孩子都健健康康的。 

     那段日子或許不是很好過,但是我體會到愛的流動原來是這樣,從你流向我,從我流向他,從上一代流到下一代,有形的無形的,說出口沒說出口的,那兩個月是怡宸最後一次住院,上帝悄悄的計劃着一些事情,是我們沒想過的,不然,能有這麼多巧合?如果不是上帝,我可能不會有機會愛你!


arrow
arrow

    愛的花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